住我隔壁ㄉ屏科大YAYA大樓精英樓友

Posted: 2009/02/23 in 人物

劉珮薇

這個名字從惠琳口中說出來的時候
真的很熟
原來是民國八十六年至八十七年我就讀大學時隔壁室友
當時大夥感情還不賴
yaya大樓樓友們還特地做了樓服、規定新進樓友一定要在yaya大樓樓頂烤肉迎新、以及自我介紹等等
回想起來真是懷念阿

想了一下這個女生不得了阿
當時超級節省的一個人
吃、住、等開銷一切從簡

珮葳~
你的夢想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實現的
加油

女獸醫視狗如親 1家4口樂活

自由
更新日期:2009/02/23 04:09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因為愛狗,她發奮考取獸醫,因為愛狗,她投身菩提護生協會志工行列,女獸醫劉珮薇視狗如親,愛心滿滿,如果說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劉珮薇就是狗兒最信賴的良醫。

劉珮薇來自台北,愛上屏東恬靜的農村生活,她租了一間寬敞的農舍與3隻愛犬生活在一起,她有個夢想,希望有朝一日能在屏東買下一大塊農地,蓋間自己喜歡的房子,再把台北的父母接下來住,狗兒們也可無拘無束生活。

為了實現理想,她努力存錢。

劉珮薇表示,她喜歡動物,尤其愛狗,在台北生活時曾養過狗,狗狗生病時總是感到很著急,自己幫不上忙,只能依賴獸醫師,有些獸醫師並不專業,遇緊急狀況時又不見得能立刻找到獸醫,於是她決定學醫,立志要當個獸醫師。

為實踐目標,劉珮薇從文化大學動物系畢業後,報考屏東科技大學攻讀獸醫系,取得雙學士學位,畢業後如願考取獸醫執照,並考上公職,成為屏東市公所首位女性獸醫師。

除了家畜疫疾病防治專長外,她也是許多愛狗人士經常諮詢的獸醫師。


珮薇將自己飼養的尋雪獵犬(Hero)、波音達(龍龍)及米格魯(哈里),3隻中型犬當成家人,多年來1家4口吃住玩樂都在一起,Hero、龍龍及哈里原
先都是別人家中多出來、想要分送出去的狗兒,她覺得喜歡便收養了牠們,3隻狗兒被她調教得很乖巧,劉珮薇用心照顧牠們,狗兒每晚輪流守夜保護主人,忠心耿
耿。

愛狗的使命感,也促使劉珮薇長期擔任菩提護生協會志工,常利用休假日隨志工團巡迴高高屏,為民眾飼養的狗兒結紮、看診,宣導節育及愛護動物觀念。

劉珮薇說,狗兒和人一樣,也會發燒、感冒、拉肚子、發脾氣,養狗前應自我思量,居家環境是否適合養狗,有沒有愛心及耐心陪狗兒一輩子,尊重生命不棄養,便能減少撲殺的遺憾。

迴響
  1. 說道:

    謝謝分享這個令人感動的消息~YAYA大樓~真的讓人很懷念~

  2. HAUR 說道:

    當然阿~青春不留白,就是當下我們的意思,現在大家忙ㄉ忙,衝勁也會慢慢磨耗殆盡。還好當初我們有這樣瘋過

  3. 佳瑋 說道:

    姵薇上報了耶~

  4. HAUR 說道:

    佳瑋,阿你啥時候上報阿,記得上報要大聲說出yaya大樓的名稱阿,我記得yaya這名詞是誰想出來的,一個男的『良』字輩。名字我忘了。

  5. whitney 說道:

    好像是陳良維!

  6. 珮薇大美女 說道:

    我來報到嚨,要不是惠琳打電話給我,還真的無法知道大家的訊息也。記得哦來屏東要找我哦~

  7. HAUR 說道:

    您們知道yaya大樓名字ㄉ由來嗎?當初好像陳良維、我、還有什麼宏的在那邊討論校慶上面有一個校慶主持官員,在那邊裝可愛!每次選手經過司令台她就會在那邊,語調由低往高音開始ya~ya~ya升上去,因為很好笑,所以當晚就命名宿樓為yaya大樓,還制定系服和非正式的宿規。

  8. Joanne 說道:

    哇 ~YAYA大樓樓友大集合!!!

  9. HAUR 說道:

    能夠在找更多yaya人來這邊版聚也不賴阿,重點是~不要逼我把當時的相片公佈出來,大家一定會吐血,每個人都很清純喔,哈哈

  10. 珮薇大美女 說道:

    就這樣啦~畢業後大家各奔東西去了,現在的我自已住一棟,每每都會想到在yaya大樓,晚上大夥都會在屋頂運動打屁,我的房間煮東西吃吃喝喝的…還有樓服哦我怎忘記了呢?長什麼樣子的呀?不要太俗哩!

  11. HAUR 說道:

    話說樓服喔,好像是一件外部白色,內部黃色的夾克,蓬鬆蓬鬆穿起來會變很胖,廠牌好像是BLUEWAY吧,但是洗久了,背後的mark會退掉,每個人看到都說我那件是仿冒的,是這樣嗎?當初copy到屏東市一家運動專賣店買ㄉ,記得一件好像蠻便宜ㄉ,請copy學長出來解釋一下吧。

  12. 珮薇大美女 說道:

    說到copy?他人在那裏呀?

  13. HAUR 說道:

    COPY喔!要問曉菁他們ㄌ喔,已經很久沒有浮出水面,最近是經常收到copy的信,但是都是帳號被盜用的淫蕩標題,我想也不是他本人ㄉ意思啦

  14. 說道:

    Co嗶先生~目前在台中出沒~ya ya大樓的榮譽樓友~佩諭~還比較常和他見面~ *.* ~.~

  15. HAUR 說道:

    copy先生在做啥?發現她還是很帥氣唷,ㄟㄟㄟ,佩諭最後一次和她見面是在台中逢甲夜市吧,給我一個很大的擁抱後就沒見過他了,我女朋友也被她抱過,我女朋友還嚇一大跳,當然!我也嚇一跳。

  16. 說道:

    小毛 聽說你在國外,我是今晚聽良維提到他前一陣子在網路上發現到你的部落格,還有樓友們都來共襄盛舉,聽到這消息,下班的疲憊一掃而空,心理很….YAYA…., 工作之後,特別懷念那些有你們的日子,如果去屏東,我都會再去YAYA大樓看一看,心理想著那天我們再回去聚聚吧……… 祝 平安喜樂 麗敏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