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役回憶(民國89-90年間)

Posted: 2009/03/04 in 服役
注意~面對我成三個班,以排面班第三員兵為中央伍,中央伍為準,向右看齊,向前~~~~~~~幹,還動阿~

以上命令是每天至少n變的洗腦式文字
不管早中晚點名
或是各大集合地點總逃不了以上的對話
或許這樣
讓我想忘也忘不了這樣的對話

話說昨天張永霖學長還告訴我他做夢夢到當兵的情景
想一想要忘還真的很難

那時候當兵一年十個月扣除大專集訓35天
也整整需要一年九個月時候吃喝拉撒睡在營區
除了點假、一般排休之外

來說說一些軍中記憶深刻的一些回憶吧

話說我們營區位於高雄小港太平頂上的一個彈藥庫
就是一個連的兵力在那邊守護
我們營區非常特別
動物特多
除了基本庫長允許飼養的一群黑、白羊外
一、二排寢室還有養貓、狗、鵝等動物
簡直營區就是動物園

一排區域的服勤衛哨地點一號崗哨晚上還可以看見整個小港機場飛機起降跑道
夜景不錯且是一個每次飛機起降的最佳觀測點
所以我很喜歡一哨這個地方
但是這個點是僅次於三哨荒涼的地方
很多人也不太喜歡這邊

由於我是大門排出身
對於第一次服勤內哨就是站一哨崗
我還記得機車A學長晚上打電話到崗哨給我
說這個崗哨很恐怖
半夜會有怪聲有人找你之類恐嚇的敘述
而這個哨因為四周雜草叢生
高度也超過一個人
當然第一次上哨的我就顯得特別緊張

由於下部隊不久
對於營區的環境不甚熟悉
這些傳言資訊對我來說就顯得非常恐怖
當然那天服勤夜晚0000-0200夜黑風高
也是非常驚悚的一個晚上
讓我無法忘懷

話說機車A學長每次電話恐嚇我們後
整個心情就開始緊張
他說芒草內會有人會來回走動要小心
這讓菜鳥的我們兩個小時的服勤連眼都不敢闔上超過三秒
就怕明的講是被天威部隊(國防部一個專門滲透營區測驗的單位)滲透
暗的講就是不存在於實體世界的靈魂給搞上
所以我們都是睜大眼觀四方一刻不鬆懈

突然
芒草中出現了機車A學長所謂的『有人走動』的蟋蟋疎疎聲音
這一刻我終於體認機車A學長對我真好
還會說明哨所的一切動靜
讓我有心裡準備面對所有靈異事件

這散佈在芒草中的聲音越來越怪
時有時無
而且聲音源非常不固定
讓我幼小的心靈產生了極度恐懼的感覺
當下立刻拿起電話回報一排安官
但是安官說不要想太多
除非遇到或是看到情況再回報就掛我電話
靠~~~~
這種恐怖的事情怎麼安官就這樣輕鬆不削帶過
我馬上又撥電話給大門排安官
一樣又掛我電話
總之要讓我渡過這恐怖的兩小時就對了是吧

好~沒關係
我開始轉移注意力莊敬自強背起用槍時機、用槍要領、天威守則
一、用槍時機:
1.生命身體受暴行脅迫,非使用武器不能扺抗或自衛時。
2.群眾暴動,非使用武器不能制止時。
3.所警衛之人員、物資、車船、航空器受危害脅迫,非使用武器不能保護時。
4.因防衛駐守之土地、場所、建築物受襲擾或擅闖,經警告仍不聽從,非使用武器不能制止時。
5.要犯脫逃,非使用武器不能制止時。

二、用槍要領:
1.如非情勢異常急迫應先口頭警告並對空鳴槍警告之。
2.經警告後已有畏服之情況時應立即停止使用。
3.使用武器應注意勿傷及他人。
4.如非情勢確有必要應儘量避免傷及其致命部位。
5.武器使用後應將經過情形即時報告該管長官。

三、天威守則(http://zh.wikipedia.org/wiki/%E5%A4%A9%E5%A8%81%E6%B8%AC%E8%80%83)
找不到資料了,sorry

不過哨所周圍的環境形式越來越詭異
不時還有喔~喔~ㄟ~ㄟ~的叫聲
您老師勒有人
馬上在掛電話到一排安官回報
一樣掛您背我的電話
心裡七上八下
我想算了豁出去
就看他到底是何方神聖

把警棍拿在手上準備和他硬幹吧(當時內哨不準佩槍)
心裡這樣想著同時
突然這東西衝出草叢來啦
靠一動不動瞪大眼睛看我
我們四目相交約十秒
雙方箭在弦上
我一個箭步蹲下拿起石頭就k像那玩意兒

這個時候不砸還好
一砸所有的黑的白的大的小的實體全部傾巢而出
嚇得淋背我跑回樓梯上哨所關門
靠~一大票羊群啦
你老師營區還有養羊
我連聽都沒聽過

這一夜我終於瞭解機車A學長會打電話給我心理教育
明的講是關心
暗的就是要嚇死你這個死菜鳥

後來經過更久時間的營區生活
更發現這些羊群還有專門羊舍
路上踩到的羊屎一顆一顆草團也不腥臭
更有老羊在營區山丘上的英姿
以及大羊帶小羊穿過我們服勤衛哨的路徑
我們對羊是很尊敬的
看到羊群不能趕他不能吵他
因為他是我們營區的資產

雖然有時小羊會不見
是走失還是被我們下肚
這又是另一個長篇大論

警衛服勤的任務乏味
但是營區多樣的生活多樣的人群
讓我見識到更多不一樣的感受
營區的一點一滴我都不會忘記
尤其是那該死的一哨
他還讓我從哨所上摔下來
造成我右腳踝日後不適的傷心地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