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來自賴索托的自製水彩卡片

Posted: 2009/05/13 in 文學

        人們總說要往前看、向前走,但是回憶呢?這東西其實很奇妙,這是揮之不去、也無法忘懷的記憶,他會永遠陪在你身邊,直至你記憶力隨各種症狀老去凋謝。

        今天再度收到賴索托同事陳意璿的自製卡片,心中第一個問號是?時間多到已經可以拿起水彩和筆開始潑撒了嗎?哈哈,sorry,我失態啦。回歸正題,其實這卡片有蠻多意義的,第一是我曾經居住過,第二畫得還不錯,還會用漸層深淺的塗抹方式,想必應該有研究過水彩畫的塗鴉方式吧。

        這張水彩畫,藍天白雲、紅磚、鐵門、小型水泥階梯以及兩旁的綠草地,特色完全都出來,又想到那邊天氣真是好到不行,藍天白雲很適合拍照(請至本blog中點選相片欣賞關於賴索托相片風景),紅磚也蠻有特色的,它是中間有兩個孔的空心紅磚,據說夏天會很涼,但是冬天會很冷。宿舍前階梯旁的綠草地都有固定人員在割草,其實環境還算不錯,要不是旁邊是交誼廳或是在過去的陸籍宿舍,這邊稱為小型別墅區也不為過。不過這相片少了一些東西,建議可以把狼犬阿力和虎班犬花花加進去就完美啦。

        總之!很謝謝來自賴索托陳的自製卡片,目前我供養在我辦公桌前,一方面可以想想當初賴索托G5室的點點滴滴,另一方面讓辦公桌上能有一張水彩畫,也是挺不賴ㄉ喔。再次感謝陳妞的愛心卡片。肛溫~


圖1  賴紡G棟宿舍側面(路燈後方那一棟有鐵門ㄉ)


圖2  賴紡同事陳意璿ㄉ水彩G棟畫

迴響
  1. bear 說道:

    其實G棟我畫了兩張,一張就是你收到的那個圖案;另一張就是G棟內,從我門口的角度畫的,有狗屋、草皮以、紅色的磚牆以及鐵絲網。以前小邱開玩笑(當時你們都還住在A棟的時候)說:那個鐵絲網是拿來囚困「迅猛龍」的,很機車吧!下次練習畫阿力跟花花看看…不過最近比較沒空倒是真的,因為在家裡就一邊拉二胡一邊看電視,沒有時間靜下來畫畫…..^^!

  2. HAUR 說道:

    你現在已經進化到拉二胡啦不會是達叔授課吧老師是誰?另外你水彩有學過是吧?晚上幫我帶阿力去散步一下?

  3. bear 說道:

    二胡是去中華學校給老師教的啦~~~好像是2008/6就開始學的樣子,不過2008/12-2009/4有暫停沒上課。2009/5才開始恢復上課!!我還滿喜歡畫畫的,可是我覺得我的水彩並沒有畫的很好耶!!是你”不甘嫌”(台語)

  4. HAUR 說道:

    你確定你可以看譜拉一首歌出來,還是死記簡譜和指法,這兩點是我對你佩服的重要分水嶺。水彩畫我看起來至少你是有學過的,對吧?

發表迴響

